あべべ叫我去学习

【mmab】 落花流水

现实向 he or be看个人

搭配Eason的《落花流水》食用更佳

文废轻喷🙇‍♂️


“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

真的身份不过送运

这趟旅行若算开心

亦是无负这一生

 

要是彼此都有些既定路程

学会洒脱好吗

 

淡淡交会过各不留下印

但是经历过最温柔共震”

 

 


“东西都收拾好了吧。”

“收好了。”

“没有忘拿的吧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...就再见了。”

“好”

 

目黑莲转身,听见门在身后被关上的声音,初夏的天开始变得闷热,从屋内带出的冷气很快就消散了。

他把手里的最后一样行李搬进后备箱,坐进车里,摸索着找到所剩无几的烟盒,拿出一根点上后,也不急着发动车子,任凭自己把思绪逐渐放空。

 

 

他和阿贝酱是在八年前确定关系的,他还记得是在奥多摩湖旁的一处山丘上,阿贝酱给了他关于篝火告白那晚的回应。

其实当时离篝火告白已经过去很久了,当时说好要一天时间思考的的阿贝酱却足足思考了两年。虽说fukka也劝过他说可以试着依赖目黑莲,但可能是因为他需要考察,也可能是因为出道初期需要适应繁忙的工作,要给的回应便搁置很久。

 

直到八年前的6月21日,那天阿部亮平主动约目黑莲去奥多摩湖看星星,他还记得收到短信时是下午的5:45分,然后他顺势邀请阿贝酱一起去吃了咖喱蛋包饭。那天的阿贝酱穿着领口是黑色的蓝色衣服,他刚好那天也是蓝色系的搭配,这种碰巧让他老是忍不住望着阿贝酱傻笑。去到奥多摩湖时已经是晚上10:22,那个时候天已经很黑了,也有零星几个人在湖旁散步看星星,他们爬上山丘,找了个无人的角落,然后,目黑莲就听到他的月亮伴着漫天的星星,说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 

 

目黑莲突然想要再去看看,看看他们一起看过的星星。他掐灭了手里的烟,驱车向奥多摩湖出发。

 

 

后面的一切都顺利成章,他们在奥多摩湖旁接了一个水果牛奶味的吻,在休息室里接受成员们的调侃,目黑莲的生活用品慢慢出现在阿部亮平的家里。那几年,目黑莲和阿部亮平都觉得,他们可以真的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 

后来时间久了,双方的父母逐渐看出了端倪,他们没有明说,只是会开始介绍朋友的女儿让他们相处看看。

最开始目黑莲是完全不在意父母的小动作的,虽然他们不能够公开,但他相信只要两人是相爱的,就没有什么可以分开他们。

但当阿部亮平步入了35岁后,他的父母开始变本加厉的介绍,甚至直接安排相亲局。目黑莲看着愧疚的爱人,也只能笑着说没关系。

 

直到一次排练事故,他眼睁睁看着阿部亮平被推进手术室,在他恨不得冲进去陪在他的亮平身边时,一份家属同意书就像一盆冷水泼在他的头上。

他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当时亮平的父母和他谈话的内容,“......他如果不结婚,要是我们以后老了去世了,再有这种情况,你要怎么做呢?你们谈恋爱可以,但总还是要结婚的,总要有一个可以在紧急情况可以签字的人......”

他无法反驳,同性恋人的坏处在这个时候被放大到极致,眼看着爱人处在危险情况却什么也做不了,不能合法在那种时候成了致命的死罪。

值得庆幸,手术很成功,他的亮平恢复得很好,但也落下了在阴雨天会腿痛的毛病。

刚开始,他们都默契的忽视这个已经被摆到明面上的问题,试着和以前一样生活,但阿部亮平每次的腿痛发作都会提醒着他在当时是多么的无能为力,而随着目黑莲的年龄也渐长,在双方父母都步步紧逼下,最终他们还是像大多数人一样,准备步入到所谓的,人生的下一个阶段。

 


奥多摩湖的天气还是和那天的天气一样,可以看到很多的星星,没有月亮。

目黑莲没有爬上那个山丘,他知道上面不会再有一个喜欢穿着蓝色衣服、爱喝水果味牛奶的人对他说永远。


他来到湖边,望着湖面的落花,这个季节,湖边的樱花早已经落完了,落花只能是被汇入湖的河流带来的了。流水把落花带到奥多摩湖后,又会流动到下个地方,它和它终究只能相伴走过一程。

就像他和亮平。

在这之后,他们还是会在一起,他们可以是队友、朋友,但不再会是恋人。

多可惜啊,年少时总以为爱能抵挡一切,后来却发现有些既定路程是无法打破的。

但是没关系,他们都拥有过彼此的一段人生,那段温柔的共振值得用一生去回味。

 

“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,真正身份不过送运”

 

目黑莲和阿部亮平,都是流水,亦都是落花。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